【教育文章】

您想過—您的孩子讀書是為了什麼嗎?

創辦人談教育

  讀書的目的,不外是讓孩子能夠己立立人。
  首先要培養孩子有謀生的能力,這是最起碼的要求。其實每個人都有謀生的能力,有的人書讀的不多,但是賺的錢不會比較少。其次,讀書是為了讓孩子建立獨立的品格。建立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氣概,願意去造福別人。人人擁有一顆服務的心,這才是社會安定、祥和的原動力。

  現在很多父母對孩子在成績有很高的期待,結果演變成學校、補習班的老師不得不迎合父母的要求,教育的目的變成不顧一切讓孩子考上名校,全以考試的分數為優先。但是他們沒有想過,每個人的才氣都不同,畢竟只有一小部分人能夠把數學、物理、化學、英語等都掌握得非常好,並進入到更專業的領域裡面,大部分孩子是要一直逼才能有還算不錯的表現;也有些孩子不管怎麼逼,他在數理學習上都不會有建樹,因為他的專長並不在這,會做數學題的教授不一定會蓋房子、開公司啊!
  我們所做的一切,是為了讓孩子能在社會上頂天立地,能夠有自信、氣宇軒昂地去生活。若為了孩子成績一時的不如意,當眾對他羞辱,他內心的煎熬我們可想而知,父母的內心又何嘗不難受?為了要謀得好的成績,家裡沒有一天安寧的日子,這又是何苦呢?!
  讀書不外乎是為了讓自己能更加光明磊落,能夠頂天立地、開心安祥地過每一天,我們更應該讓孩子明白,學習是一輩子的,學問不只是數學、英文,更是為了建立人生重要的價值觀,開展我們的視野、成為獨立成熟、懂得承擔責任的人!


※引述:小樹苗內心成長營創辦人

上一篇   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