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基金會紀事】

【2012年10月】

財團法人中嶺山內心教育基金會 成立

  1. 法人名稱:財團法人中嶺山內心教育基金會
  2. 董事長:張慶祥
  3. 立案字號:北教社字第1012377298號
  4. 許可機關:新北市政府教育局
  5. 立案日期:中華民國101年9月11日
  6. 立案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雙峰路158號

【2012年10月】

志工團隊成立,招募並培訓人員

【2013年10月】

小樹苗內心成長營 成立

透過完整的二天一夜、在有機農場的活動體驗及回家後八週挑戰養成,帶領國小學童找回最純真的感恩與恭敬,培養孩子一種對人友善、尊敬長者、兄友弟恭、相互扶持、互惠共贏的態度。

【2015年7月】

青蘋果內心成長營活動

針對國高中學員,於內心有機農場舉行三天兩夜童軍體驗活動課程,透過團隊通力合作,訓練學員獨立自主及與人溝通。

【2015年11月】

小樹苗心劇團 成立

旨在透過兒童戲劇,讓學童在觀賞過程中認識自己、辨別生活中的輕重緩急、演練與人相處的情境。

【2016年4月】

青楓俠少年志工隊 成立

在小樹苗內心成長營隊,選拔出樂於服務的學童進行年度培訓,透過每次志工服務的實務訓練,將所學落實於生活,培養孩子在與人應對進退時,能夠關懷並同理他人,擁有承擔的氣概以及團隊中工作的能力。

【2016年5月】

暑期社區工讀計畫

開放大學應屆畢業生於基金會工作實習,將所學運用在活動教學、企劃、行銷。

【2017年10月

食農暨品格教育計畫 啟動

配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核心素養,將環境教育及品格課程以跨領域進入國民小學課堂。

【2019年2月】

學而工作坊 成立

舉辦成人培訓課程、與大學學生社團交流合作,旨在推廣兒童品格教育理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