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黃庭禪學會2017.01.01電子報

一、新春祝福:最寶貴而幸福的生活方式

一艘承載著偉大的中華文化的方舟,已經啟航。在這麼重要的時刻,讓我們一起肩挑時代賦予的重責大任,繼往開來,為復興中華文化而持續奮鬥!

三、問答集錦:關心私塾的看過來

第一間私塾開學後,很多人士關心辦私塾需要些什麼條件,有興趣的就看過來吧。

 


新春祝福:最寶貴而幸福的生活方式

各位黃庭禪同學:

大家新年好!

剛剛度過我們中國人最重要的傳統節日——「春節」,迎來了農曆的新年。俗話說「一年之計在於春」,這也是立下新志向的好時節,希望各位能在新年為自己立定一個長久的志向。

天地間有個無形的規則,讓人類和萬物在其中得以生生不息。這個規則就是「道」。中華文化的偉大,就在於其主軸脈絡完全契合天地規則。從堯舜起始,經歷代聖賢的傳承,人類文明的堅厚根基,在中華文化傳承中得以保障。然而在歲月長河中,文化幾近斷層,讓我們與天地生息的源頭,阻隔了幾千年!

今日的世界科技日益發達,道德卻加速覆滅,中華文化的重要性,顯得尤為迫切。復興中華文化,不是要讓保守思想來與現代文明一爭高下,也不是帶著懷舊心理、無法割捨的情懷,更不是狹隘的對西方文化的排斥。復興中華文化,是要將天地之道,將老天爺給人類最寶貴幸福的生活方式,再次顯現於日用人倫間。

今天,我們有幸跟隨王陽明《傳習錄》的指引,揭示出中華文化博大精深、為蠻夷萬邦所服的根本,就隱藏在人人本俱的良知裡。就這良知二字,見而民莫不敬,言而民莫不信,行而民莫不說。真可謂舟車所至,人力所通,天之所覆,地之所載,日月所照,霜露所墜,凡有血氣者,莫不尊親!

人人本著良知,落實良知,時時存著為人好的心,這看似下學,而卻是唯一的上達之道,也才是復興中華文化唯一的康莊大道。

過去一年,在各方鼎力推動下《張慶祥講傳習錄》已面向社會廣泛傳播。第一家內心私塾也正式開學,我心中這艘承載著復興中華文化、以「禮樂合一、剛柔並濟」為教育核心的方舟已經啟航!

新的一年新的希望,希望各位同學惕厲奮發,把握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,繼往開來,為復興中華文化的重責大任,持續奮鬥!

祝福大家新年吉祥,闔家歡樂!

黃庭禪創辦人 敬上

本期目錄...

 



關心私塾的看過來

學生問:講師您好!您說過希望有一天內心私塾遍地開花,很多志工也立志要為私塾盡自己的力量。請問講師辦私塾需要什麼條件呢?人員、場地有什麼要求呢?感謝講師。

張講師答:首先辦私塾一定要有一個適當的場所。所謂適當的場所,它不太適合在市區裡面,因為孩子要有一些活動的空間。大概需要有50畝到100畝的地,在山的旁邊或是有一些森林,這樣是最好的。至於私塾工作的人員,不能存著要發財的心,一定要有服務的熱忱。在私塾裡教學的老師,薪水不會太高,慢慢會符合一般人薪水的程度,但不會讓你的薪水很高。每個人都要有服務的熱忱,自己的品性要端正,這樣才有辦法要辦私塾的。

本期目錄...

 
最新活動訊息與張講師新作
 
 

【傳習錄】 

好消息:

失傳千載的儒脈心學——王陽明《傳習錄》之張慶祥解譯版~~已於近日在臺灣及大陸的視頻公開媒體正式上線。

臺灣《商業週刊》的創辦人金惟純先生說:「前人留下來的經典,不僅僅是要理解,更重要的是能受用,我深深感覺到,只有實修實證的老師,才能帶大家印證經典,讓大家能夠受用。」

張講師透過260集之多,對王陽明《傳習錄》中的核心密意進行全面解說,深入淺出、引經據典、貼近生活,讓現代人都能輕鬆踏入精深的心學領域,找尋到人生真正的意義和獲得永恆幸福的方法,更是修真之門徑,想一探中華文化精髓的有緣人,千萬別錯過!

欲購買《傳習錄》全集的台灣同學,請至下方網站唷~http://www.spiritmsk.com/ipl/


【黃庭禪微信平臺】 

幸福,是我們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能力,卻不知何時,被現代人漸漸遺忘…重拾中華民族老祖宗的智慧,找到內心幸福的源泉,開啟自在幸福的人生。 敬請關注【內心禪】微信公共平臺獲取最新資訊: 點擊“添加朋友”點擊“查找官方帳戶”搜索【neixinchan】點擊關注或掃描二維碼關注【內心禪】。


【近期內心禪公益課程】 

課程日期

申請單位

地點

課程主題

2017/02/01

幸福面對面

網路

幸福面對面(57)

2017/02/03

幸福內心禪

網路

幸福內心禪(220)

2017/02/06

幸福內心禪

網路

幸福內心禪(221)

2017/02/08

幸福面對面

網路

幸福面對面(58)

【靜禪初階研修班】

珠海:2017/02/25~02/26(24日晚上開始上課) 線上報名

【靜禪進階研修班】

\

【小樹苗內心成長營】

黃庭書院:2017/02/11~02/12 首部曲 中嶺山小樹苗內心成長營報名表

珠海:2017/02/18~02/19 二部曲 珠海小樹苗內心成長營報名表

黃庭書院:2017/02/25~02/26 六部曲 中嶺山小樹苗內心成長營報名表

北京:2017/03/04~03/05 首部曲 北京小樹苗內心成長營報名表

黃庭書院:2017/03/11~03/12 二部曲 中嶺山小樹苗內心成長營報名表

黃庭書院:2017/04/08~04/09 三部曲 中嶺山小樹苗內心成長營報名表




【經典隨身聽】 



【內心教育講座~免費公益課程】 

◆ 公益課程簡介視頻: 正體 簡體

◆ 內地:內心教育講座簡介下載

◆ 申請方式:

任何團體,只要集合十名以上人員聽講,即可向本會提出課程申請,可選擇自備場地或至本基金會教室,每次時間為九十分鐘。

我們已經陸續為許多政府單位、企業、學校、社區大學、弱勢團體等各級機關團體舉辦課程。請把握機會,報名從速!

財團法人中嶺山內心教育基金會
聯絡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155號8樓
聯絡電話:(02)2910-1909
E –mail:idro.joan@gmail.com
聯 絡 人:楊喬安 小姐
專 頁:http://www.innerzen.org.tw/

內地內心教育講座申請方式
聯絡電話:186 6690 9600
E –mail:lwj22233@126.com
聯 絡 人:李玟潔 小姐








【寬兩秒~心自在推廣】